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张嘴吃糖(壹)

#涉及cp忘羡,曦澄,追凌,聂瑶,仪桑,双道,轩离,求不拆不逆#

#佛系写手,不骂人不发牢骚不挖坑不填,除更新外一切随缘,圈内事故发生时会意外高产#

#更新视学校作业量而定#

#强迫症,完结后必整理为文档供大家下载#

#说是写手其实更像手工党#

第一颗糖
   
    温柔的阳光慢慢倾斜,透过窗帘洒向床上的人。
   
   “啪。”江澄一把拍掉床头的闹钟,用被子遮住刺眼的阳光,脑中划过一长串弹幕“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今天不是周末吗我干嘛定闹钟”“今天魏婴居然起这么早?太阳升错方向了?”“外面好吵啊,怎么还有阿凌那个小兔崽子的声音……”

    这个弹幕还没消失在脑海左侧,江澄便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

   “明天大哥三弟他们要加班,金先生和江小姐又飞国外了,他们托我们带一天阿凌。左右明日休息,便带阿愿和他去游乐园玩一次吧……”昨天睡前蓝涣应当是这样同他说的。
      江澄“啧”了一声,掀开被子下床。
————————————————————————————————————————
   
    餐厅。
   
    “蓝伯伯,我要吃那个!”

     “金凌!尊老懂不懂!那个肉卷是我的!二哥哥帮我!”

    “蓝愿!上!”

    “阿凌……”

    “好啦,阿凌,那个肉卷一直都是阿婴固定要的,对你恐怕太辣了些,阿凌要吃我再做好不好?”蓝涣将煮好的粥放到桌上,读了一下弟了解两人争执的原因后劝道。

    “我要!多放点香菜,不要葱,酱和培根多一点,谢谢蓝伯伯!”金凌就着蓝愿的勺子喝粥,含糊不清得叫着。
     
    “小兔崽子,一大早嚷嚷什么?腿不想要了?”洗漱完毕的江澄一巴掌拍在金凌头上,“坐好!吃饭还闹腾,呛着了今天就别想出去玩。”
   
    金凌这才老老实实坐好了,眼神却依旧可怜巴巴的望着蓝涣。蓝涣将江澄的早餐摆到他面前,在金凌期盼的目光中转身走入厨房再次开始忙碌。
   
    不得不说,蓝涣作为一颗海盐糖,菜做的好吃极了,和他在研发口味上的天赋有的一拼,虽然这两者并没有什么联系。

     面饼摊得厚薄均匀,外边微焦,内里却保持着软糯却不失面香的质感。自己制作的酱料咸甜交织,趁面上层未完全凝固时抹上,再贴上培根或者前一天特意留的虾仁粒,最后加一片生菜,裹好后撒上些芝士,荤素搭配,黄灿灿的颜色瞧着便让人食欲大增。

     不过江澄更喜欢芝士略微凝固后的拉丝感,故而他先端起了面前看似简单的米粥。一勺下去,藏在下面的玄机尽数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鸡蛋快速打入粥中产生的蛋丝,用盐略腌入味的鱼片,除此之外,还有今日依时令添加的莲子、百合和菱角,莲子还特意去了莲心,清香解暑,随着用大米和糯米按比例熬煮粥一起从口腔滑入胃中,暖洋洋的感觉唤醒着还有些迷糊的江澄。
 
    “百合?二哥哥我不喜欢吃这个,你帮我吃了吧~”魏婴粘在蓝湛怀里,将粥中的百合挑出来递至蓝湛嘴边,蓝湛看了他一眼,一口一口吃了下去,末了还在他指尖轻轻嘬了下。

    ……江澄努力压制着自己翻白眼的冲动,与金凌对视一眼,依靠着糖果之间舅甥之间血脉相连的默契读懂了彼此眼中的光芒,然后一同将筷子伸向了摆在餐桌正中央的蓝涣独家生煎包。
   
    叫你辣我眼睛。江澄默默想着,抬手又是一个生煎包到手。吃光生煎包,气死你。
   
    等魏婴向自家亲亲二哥哥表达完自己对蓝大哥以前所做桂花粥、酒酿粥以及二哥哥亲手制作的辣椒粥的怀念,依依不舍地从蓝湛身上下去后,一盘十几个生煎包已然尸骨无存。
   
    “……”羡羡委屈,羡羡要二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安慰羡羡受伤的幼小心灵。
    
     蓝湛把自家委屈巴巴的爱人抱在怀里顺毛,拿起自己碗中蓝涣用剩下材料做的春卷小灶喂到他嘴边。

     羡三岁果然忘记了生煎包,高高兴兴的吃起来春卷。

    “阿澄吃饱了吗?可还再要些粥?”蓝涣把刚出锅的肉卷放到金凌面前,示意蓝愿看着他慢些吃,自己摘下围裙,坐到江澄边上,开始享用早饭。

    “吃饱了。”江澄把刚刚抢到碗中的生煎包夹给蓝涣,“给你的,自己做的自己可不能不吃,下次反思一下哪里可以改进。”
 
    “啧啧啧,够贤惠啊澄澄。”
 
    “少八卦。”江澄忍无可忍,狠狠冲某对辣眼睛的翻了个白眼,“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

    “澄澄你这是嫉妒我有春卷吃!你想吃就叫大哥给你唔……”江澄难得的赞成了蓝湛的动作,塞,狠狠地给他塞,叫他嘚瑟自己有春卷。
   
    蓝涣看着碗里的生煎包笑得温柔。“多谢阿澄了。”低头咬一口生煎包。皮薄肉嫩,汁水一下子涌满了勺子。

   “阿澄可是觉得味道淡了些?阿婴口味也重,我下次试试做加了辣的?”

    “真的吗?大哥我爱唔唔……”魏婴还没说完,蓝湛及时又是一个春卷塞进他口中。

    “蓝伯伯你做的……唔已经很好吃了……”

    “阿凌你慢点吃,小心噎着。”蓝愿捧着牛奶,哭笑不得地看着脸颊鼓鼓的仓鼠凌。

    “孺子可教也。”江澄满意的点了点头,站起身,“我去收拾下东西,去哪儿定好了吗?”

     蓝涣咽下口中的食物,侧头看向蓝愿和金凌,“阿凌,阿愿,你们想去哪儿玩?”

     金凌正忙着往嘴里塞肉卷,一个眼神丢给蓝愿,蓝愿立刻会意。

    “蓝伯伯,您和江叔叔定就可以了,我和阿凌都可以。”

     蓝涣略点了下头,用手帕擦净了嘴,起身把碗筷放入洗碗池,“阿湛阿婴,你们呢?上个月才开的那个游乐园如何?”

    蓝湛扯过帕子给自己和魏婴擦了嘴,将碗筷交给蓝涣后便将魏婴往沙发上一放,自己拿了抹布清理餐桌。“兄长定夺便可。”

    “那就听大哥的,去那个新开的看看呗。”魏婴窝在沙发上,懒洋洋地打哈切。

    “那边如此吧。阿愿阿凌,你们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吧。”

     尽管六人今早准点起床,准点吃完早饭,但他们还是没能一起出发前往游乐场。

        罪魁祸首不是蓝愿金凌没能及时整理完毕,不是蓝涣江澄没能定到门票,而是某个倒在沙发上起不来的大型懒虫。

       “魏婴,魏婴。”蓝湛收拾完桌子,整理好衣服准备带着魏婴随兄长出门时,意外发现自家周末起床时间十一点的爱人,在温暖的阳光下倒沙发不起,深深扎根。

       江澄一直认为,魏婴在睡着时脑子不是待机状态,而是关机状态,还是被拔了电池的那种关机状态。什么东西能叫醒睡着的魏婴,成为他从小到大不懈探索的谜题。

      在试过“弹冷水”、“掀被子”甚至把蓝涣做的生煎包放到他面前都以失败告终后,江澄抱来了他的茉莉抱枕。

      “啊——————”

       魏婴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犹如饿虎扑食般扑向蓝湛,蓝湛措不及防被击中,微微向后退了半步缓冲。

      江澄又一次体验了叫醒发小的酸爽感,心满意足地收回了抱枕想放回房间,却不想正被蓝湛一脚踩到,重心不稳,身体不由自主向前倒去。

      “?”

      “咣当!”

     “舅舅,你们怎么还不来,我和蓝愿……”

      金凌推门进来,话还没说完,蓝愿眼疾手快捂住了他的眼睛和嘴。

      “唔唔唔?”

     “阿凌,莫看了,会眼睛疼的。”蓝愿仗着自己臂力好,直接将金凌按在怀里拽了出去。

      金凌此时脑海中恍惚装了一堆乱叫的仙子。蓝愿抱着我!他抱着我!!桂花蜂蜜的味道好好闻啊啊啊!想吃(不是)!!

      少女心爆棚的金凌外表呆如石柱,完全忘了问客厅中发生了什么毁灭三观的事。

     不过,若是被金凌看到自家舅舅面若桃花、含羞带怯的模样,恐怕不止三观,连五感都得爆炸。

     含羞带怯不是真的,面若桃花倒是真的。

     当然,不是羞红的,是气红的。主要输出正是他挂在蓝湛身上的发小,辅助是被他一下子怼到地板上懵掉的蓝涣。

      至于江澄为什么依旧保持骑在蓝涣身上的姿势。

      官方解释是江澄还没反应过来,某魏姓亲属则称江澄是因为被蓝某人的美色诱惑,证据是他呆滞中却带着花痴的眼神。

      不过,蓝涣认为是江澄在思考那个姿势是骑乘还是意味着他能是攻。

评论(3)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