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蓝·功德无量·氏(壹)

#一号字体的欧欧嘻#

#卡文中放飞自我#

#涉及cp忘羡、曦澄、追凌、聂瑶、仪桑、双道,极少量轩离#

壹·阿凌,你掉的是这个小布丁还是这个糯米团子?

#高亮!本篇追凌中心!曦澄极少量!#

1
姑苏蓝氏是一家很神奇的娱乐公司。

为什么说它神奇呢?

上至电影综艺连续剧,下至专辑单曲演唱会,没有它做不了的。

公司内部,上至总裁,下至助理,五官端正气质雅正,小鲜肉老腊肉天使恶魔,没有找不出的,连外家的艺人都不用签。

更何况身为一家娱乐公司,它拥有绝对的道德底线和整整四千条规章制度,有仰慕总裁的女艺人尝试过签约,是被蓝启仁放在桌上的规定吓出来的。

据蓝氏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艺人说,她们只在电视报纸或别家的发布会上见过她们家的男艺人。

十几岁就被送进蓝氏公司养大的金凌表示,要不是在发布会上见到过,他甚至会以为蓝氏没有女艺人。

不过这没关系,这阻挡不了他早恋的脚步。

毕竟女艺人没有,但有比女艺人还好看的男艺人啊。

2
刚得知自己要被送到蓝氏时,金凌不仅是拒绝的还是以死相逼拒绝的。

“我去!我不去!”金凌被江厌离抱在怀里,不敢挣扎,只能朝周围干瞪眼。

“所以阿凌,你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啊?”江厌离把他往怀里紧了紧,笑着问。

“我去!不去!”

“……瞧瞧你的语病。”江澄在一边极度嫌弃,“再不去蓝家学学好你以后怎么办?”

“舅舅!诶呀大舅你放手!”

魏无羡在另一边笑着想捏他的小圆脸,“别躲啊再让大舅捏捏,以后可就没机会了。”

“爸你难道要眼睁睁看着你唯一的儿子被蓝氏饭菜苦死吗?”

金子轩把金凌的行李准备好丢给司机,闻言转身摸了摸他的头,“乖啊儿砸,你看爸爸这几年咬咬牙不也活过来还把你妈追到手了吗?这叫吃得苦中苦方能娶厌离啊,你学着点。”

江厌离掩唇偷笑,金凌生无可恋,“……我去!”

“所以阿凌你那一句到底是语气词还是决定?”魏无羡如愿以偿感受到了侄子软绵绵的小脸蛋好到爆炸的触感。

金凌一把拽开他的手,“去!至少在那儿没狗粮!”

“诶呦你怎么知道蓝氏没狗粮?”

江澄拉开再次试图扑上去捏脸的魏无羡,“就蓝家那个男女出生不同席的地方能有狗粮才怪,好了魏婴放手,时间差不多了。”

金凌相当感激地看了一眼救他于水火的舅舅,拍了拍自己微红的脸蛋,把衣领整理好,“吧嗒吧嗒”跟着等在门口的聂明玦和金光瑶走了。

遥遥传来一句,“妈妈我一定会活着回来的!”

江厌离听着那句满含生死离别悲愤之情的诀别,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

3
原本蓝曦臣是打算把金凌带在身边培养的,但考虑到自己终日事物繁忙,况且金凌也确实需要和同龄人多交流。把本家的小辈都认真考虑了一遍,最终把蓝思追叫来了办公室。

虽说蓝思追乃是忘机送来的温家血脉,但已被培养的雅正端方,且性格温和与自己相似,让他与金凌做伴再好不过。

蓝思追被叫走时正在背家规,内存还没缓过来就看见了趴在蓝曦臣办公室沙发上吃棒棒糖的金凌,看见有人来瞬间把糖一扔坐正了目视前方,双腿并拢背如直尺,然后矜持地转过头打招呼,“涣叔叔。”

蓝曦臣清了清嗓子,没有戳破他的小动作,“阿凌,这是思追,我平日繁忙,不能很好的照顾你,以后在学堂就由思追代劳,可好。”

蓝思追当机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自动送上笑脸一枚。

他真可爱。

蓝思追上前握手时,他的大脑这样反馈。

嘴边有糖渍也可爱。

他真好看。

金凌被握手时,被电到死机的大脑这样警告。

笑起来更好看。

于是金凌就这样被蓝思追带到了宿舍。蓝思追一手牵着人一手拖着行李,想着如何向蓝湛开口要一个他代言时对方公司送来的小冰箱。

冒着冷气、夏天还可以当空调的那种。

不愧是蓝湛代言的。

特征抓的极准。

4
金凌在蓝家的第一顿晚饭是和蓝思追在大食堂吃的。

不同于金家的金碧辉煌堪比大饭店,不同于江家的热火朝天辣味满堂,蓝氏的食堂放眼望去,落片了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用魏无羡的话来说,“和灵堂没什么区别”。

再加上满眼的披麻戴孝。

金凌膨胀地觉得自己是这天地间唯一的风景,就像一排蓝氏窗口的绿油油中唯一一个提供肉的大众窗口,被大舅称作“救命稻草”的那个。

虽然被江厌离养叼了嘴,但蓝氏外聘的厨师手艺也尚能入口,再对比一下对面蓝思追餐盘中的白米饭和小葱拌豆腐,金凌非常满足。

“金凌。”

嗯?金凌差点被嘴里的糖醋排骨呛到,“舅舅,你怎么在这儿?”

“来和蓝总谈生意,阿姐就托我来看看你。”江澄在金凌旁边坐下。

“江总。”蓝思追咽下了一口米饭,恭敬问候。

江澄挑了挑眉,“你谁啊?”

异常不给情面。

蓝思追张了张嘴,还没想好怎么回答,身边人就替他答了。

“这位是思追。”蓝曦臣放下餐盘,安抚地朝蓝思追笑了笑,“他和阿凌差不多大,自我管理能力很不错,我就把他和阿凌安排在一个宿舍了。”

“我还以为蓝总会直接把阿凌丢给蓝先生,再丢一本规章制度过去让他直接背。”江澄冷哼一声。

“江总言重了。”蓝曦臣依旧笑得温柔。

金凌看着蓝思追被自家舅舅吓得白了一度的小脸,在桌下轻轻踢了他一下,权当宽慰。

看在你到目前表现还不错的份上,本少爷就不告诉舅舅你对我叮嘱了一下午各类注意事项的事了。

江澄饭吃得快,不久就把筷子一放,也不离开,靠在椅背上看着对面的蓝曦臣依旧不紧不慢,豆腐切地四四方方一块一块往嘴里送。

“江总?”蓝曦臣看了看自己碗里的小葱拌豆腐,难道江澄还没吃饱想尝尝看?

“怎么?我现在出去了没地儿去,索性等你吃完了再去谈事。”

蓝曦臣微微加快了速度,“劳烦江总稍等了。”

那边江澄等着蓝曦臣,这边金凌也把碗一推,支着下巴欣赏蓝思追优雅的吃相。

蓝氏食堂统一用乌木箸,越发衬得蓝思追手指纤长白皙。虽说还没长开,眼睛还是胖水滴儿的模样,冲着金凌一眨一眨,金凌瞬间感受到了魏无羡捏他脸那般的冲动。

像个刚出生的小兔儿似的,又像个糯米团。

糯米团察觉到了金凌的目光,胖水滴眼儿朝他弯了弯,让金凌又想起了昨天吃剩了的小布丁。

甜得恰到好处的那个。

5
向副总求的小冰箱不久就到了,分左右两边,右边大的那部分金凌要了,开心的把自己名字贴了上去,还重重拍了两下。

蓝氏实行做六休一制,蓝思追便想这个休息日带金凌把冰箱填上。

“诶诶诶思追大小姐你们出去啊。”隔壁宿舍自来熟的蓝景仪也来凑热闹,“带我一个呗,我的薯片上周吃完了我还没来得及补货呢。”

金凌一个眼刀甩过去,“你再叫一个‘大小姐’试试?”

“阿凌不气啦。”蓝思追拿着钱包,熟练顺毛。

金凌冷哼一声转过头去,和江澄倒有几分相似。

外甥像舅啊。

“你要来就快啊,磨磨蹭蹭干嘛呢。”

“知道啦,我拿个包就来。”蓝景仪冲回宿舍,几秒钟后就拿了包出来,“怀桑叔叔我马上就回来啊!”

“帮我带盒酸奶,谢了!”聂怀桑冲门喊了句,继续在被窝里缩着。

蓝景仪应了声,背上包追了上去,“思追你居然不等我!”

“分明是你自己太慢了吧!”

“大小姐我哪里慢了?”

“阿凌……景仪……”

6
其实说是蓝思追带金凌逛超市不太准确,以蓝氏严谨的语言应该这么形容他们俩人的状态。

金凌快乐地在零食区和烘培区飞舞,蓝思追跟在他后面推着购物车,像游戏里接星星的小人一样接住金凌丢过来的软糖、果冻、布丁、冰淇淋、cupcake ……

蓝景仪看了眼自己除了几包薯片就是几盒酸奶的购物篮,再看了眼蓝思追五彩缤纷的购物车,把手中的篮子压上车后在前边帮蓝思追掌控方向。

毕竟谁知道金大小姐下一个东西要往哪儿扔。

蓝景仪眼疾手快捞住了快要掉到地上的山楂糕,感觉自己就像个免费劳动力。

还是送上门的那种。

不过比以后几百瓦的灯泡好一点儿。

飞够了的金凌一回头,第一眼只看见了站在他背后的蓝景仪,“蓝思追人呢?”

“阿凌,我在这儿。”刚弯下腰捡一包巧克力的蓝思追把东西塞会购物车,“买好了吗?”

金凌看着两个脸色发红的蓝氏糯米团,第一次察觉到自己的购物力有多可怕。

顺便感叹了一下蓝氏可怕的臂力。

当初帮他推车推到大汗淋漓的可是两个保镖啊,还是在清场了的时候。

这得经过多可怕的训练啊。

掏出小叔叔给的黑卡付钱的金凌有点小胆怯。

7
几个星期后,金凌发现自己当初留给妈妈的生死离别完全没必要。

蓝氏看着规矩多到爆炸,其实是四大公司中开放性最高的一个,因为其他公司送来的小孩儿多。

毕竟蓝启仁“严师”名头在外。

怎么感觉就像托儿所家长来参观一样。

再次被大舅捏住脸的金凌闭眼倒在床上放弃了挣扎,好在大舅良心发现很快停了手。

不过,这个声音怎么像开小布丁的……

金凌睁开眼,就看到了蹲在小冰箱前打劫的、没有良心的大舅。

“大舅你把布丁放下!”

“就不~”

蓝思追坐在自己的床上,收起腿防止绊到人。

突然就明白了婆媳大战时作为丈夫和儿子的煎熬。

副总,救命啊……

蓝思追看着丢下不凉了的布丁又拿起果冻的羡三岁,把自己深深埋进了膝盖间。

就像一棵被种下的萝北。

“思追。”拦不住绕圈的魏无羡和金凌,蓝曦臣只得小心翼翼避过东北二人转坐到蓝思追旁边,“阿凌和无羡这是怎么了?”

蓝思追双手抱膝,两眼泪汪汪,“蓝总,请您先把腿收一收。”

发现自己的长腿横在魏无羡的路线上,蓝曦臣立刻收腿、抱膝。

二人动作一致气质相似,温柔中带着那么点……可怜。

至少刚进门的江澄是这么觉得的,尤其是蓝曦臣。不知道为什么,江澄硬是从他春风拂面般的笑容中看出了一丝委屈。

“魏无羡!你和金凌抢吃的你要脸吗?蓝家没钱了还是蓝忘机虐待你了?”

后一步的蓝忘机闻言,直接上前把啃果丹皮啃到一半的魏无羡抗走了。

“兄长,失陪。”

蓝曦臣笑着点点头,“江总,见笑了。”

“什么见笑不见笑的。”对着依旧抱膝装可爱的蓝曦臣,重话怎么也说不出口,江澄便将憋屈发泄在了金凌的新发型上,“谁给你剪的,跟你爸一样,像只孔雀。”

金凌抱头,“舅舅你别理,你一理孔雀就成鸟窝了。”

“……”江澄默默拿起了小冰箱右半边里剩下的最后一盒小布丁。

“舅舅——”金凌跳了几下,够不着,哭丧着脸缩到蓝思追身边,“思追,你那儿还有存货没,分我盒呗。”

蓝思追隔着毯子拍了拍他,“没了。”

金凌哀嚎一声把头也埋进了毯子。

蓝曦臣在一边笑着摇了摇头,“江总,我那儿也有布丁,我做的。江总要尝尝吗?”

看着江澄怀疑的眼神,蓝曦臣急忙澄清,“真的不苦,忘机托我做给无羡的。”

等江澄被蓝曦臣哄走,蓝思追这才打开左半边他的冰箱,拿出包装都没拆的整盒小布丁放到金凌那边,又开了个单独包装的和小勺子一起,隔着毯子哄金凌,“都没吃呢,都给你,阿凌不要不开心了。”

金凌顶着鸡窝头从毯子里爬出来,“哼,谁不开心了。”(ノ=Д=)ノ┻━┻就是不开心了,大舅抢也就算了,舅舅也抢算什么!

“是是是,阿凌最大度了。”蓝思追熟练顺毛,“吃吧,再不吃要热了。”

至于几天后和金凌一起窝在宿舍等蓝曦臣和蓝思追做布丁的是谁,暂且不提。

8
几年后,在蓝氏历经磨练的金凌终于完成基本训练,获得了拥有单独住房的权力。

不过他放弃了这个权力,和一年前就获得这个权力也选好了住处却依旧住在宿舍的蓝思追一起搬到了蓝思追空关一年的小楼里。

搬家那天,除了真心帮忙的,还来了不少凑热闹的。

“呦,这么快就同居啦,不愧是我儿砸呀。”

“大舅你闭嘴吧!”

“魏无羡你可闭嘴吧!”

“哇——二哥哥有人欺负我!”

正在帮忙打扫的蓝忘机自然而然放下吸尘器,转身抱住了扑上来的魏无羡。

“兄长。”

“阿澄……思追……”

“哼。”눈_눈

“哼。” (┙>∧<)┙へ┻┻

9
出道后,金凌没急着参加什么选角,他又不差钱,又是金家的小少爷,剧本自然要求严格。各类广告和代言倒是接了不少,从手工西装到赛马场,总而言之就不是亲民的路子。

再看看蓝思追,上能珠宝豪车,下能宠物糖果,上星期还捧了一大盒自己最喜欢的小布丁回来,说是拍广告送的。

“为什么他们找你不找我……”金凌趴在床上吃着布丁。

其实也是没办法的事。金小少爷眉目随了金子轩,金家一贯的精致灵气,像朵牡丹花似的,气质又像了他舅,举手投足都是盛气逼人。那家零食敢找他拍广告啊,梦(见一条)龙拍哨兵还都只是姑娘家呢。

可蓝思追不一样啊,胖水滴眼儿长开了也还是水滴眼儿啊,白白嫩嫩的脸蛋和蓝氏培养的雅正气质,看看他抱兔子微博下一连串妈妈粉的疯狂嚎叫就知道了,不要太亲民哦。

只有金凌知道,这个糯米团子这几年跟着蓝曦臣,那股汤圆儿似的外白内黑的特性他学了个十成十,装无辜装得得心应手。可怎么办呢,他和他舅就吃这一套啊。

“阿凌……”蓝思追脱了鞋袜也爬上床,从后边把人搂着顺气,“他们找我不也一样吗,给我的就是给阿凌的啊。”

金凌不理他,一盒子布丁几口塞进嘴里,然后就枕着人的胳膊开始发小脾气,腮帮子一鼓一鼓嚼着布丁,看着蓝思追没忍住轻轻咬了口。

光滑细腻,比做的巧克力慕斯更软,比买的草莓蛋糕更甜。

蓝思追又舔了下,满意地把比浆果布丁更红的金小公子抱进怀里。

结果就是第二天被人一脚踢下床去。

“蓝思追你属仙子的吗?两个小时之内消不掉你就等着和我一起被舅舅打断腿吧!”

蓝思追微微一笑,把人再次带进了被窝。

蓝总刚来了短信,今天舅甥二人的出行计划推迟。

都说了不要喝完酒就和蓝总接吻啊,江……舅舅。

评论(4)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