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江先生的专属外卖员

#欧欧嘻预警!#

#梗来自我最爱的太太洛艺尘 @洛艺尘_我的甜枣呢( ᐛ ) !吻她!(⑉°з°)-♡#
   
#我现在的状态:喜·太太居然发刀了·太太发刀了·太太我心痛·居然还有条漫版的加长刀·我的心好痛·我需要糖分·饿到吃自己·糖儿#
   
#澄澄之所以是胖了三斤半是因为我暑假到现在瘦了三斤半,诶嘿嘿( ̄y▽ ̄)~*#
   
   
    “叮咚——”
   
    蓝思追接了单子后也不看对方点了什么,直接把信息传给了坐在办公室蓝曦臣。
   
    “伯父,伯母点的单子来了。”
   
    “嗯,好的,多谢了。”蓝曦臣放下了账目表,拿着单子走进了厨房。
   
   
    几分钟后,小刀切出的面条翻滚着,在蓝曦臣手里乖顺地卷了团儿,跳进了清而不淡的牛骨汤里。
   
    蓝曦臣卷起袖子,除了背筋的河虾仁迅速走油并淋上了酱汁。蓝景仪在一边偷吃不完整的边角,吃着吃着嘴角忽而抽搐了起来。涣叔叔,虽然我们蓝家不在乎餐饮业这点钱,你也不能一碗面放两勺虾籽四十只虾仁啊。
   
    蓝曦臣显然没意识到了这一幕对其他食客的不公,他甚至又加了一个溏心蛋进去。
   
    然后把小刀面和炒秋葵糖醋小排粉蒸肉酒酿圆子酸梅汤一起装进了保温盒。
   
    “景仪,辛苦你了,你可以回去了,记得把外卖平台上的状态改成结束营业。”
   
    尽管已经经历了很多次,蓝景仪的内心还是微微泛起波澜。
   
    涣叔叔,这和你每天做了饭送到江叔叔那里有什么区别啊摔!反正店里每天只接江叔叔一个人的单!
   
    “不行哦,那样阿澄会害羞的。”蓝曦臣冲关门的蓝思追笑了笑,骑上电瓶绝尘而去。
   
   
    除了春天,盛夏的黄昏也总是让人昏昏欲睡。新来的前台接待显然还没体会过江总裁的紫电提神法。不过在她体会到这一社会的残酷前,她先体会到了来自上帝的不公。
   
    “您……您好,请问您找谁?”天啊现在的外卖员都长得这么美若天仙……呸,英姿飒爽……呸……总之就是特别好看了吗?她下次定外卖能不能多付点钱让外卖小哥喂她吃饭?
   
    蓝曦臣撩了撩被汗水打湿的发梢,露出一个职业性十足的微笑,“是江澄先生的外卖到了,我可以送到他办公室去吗?”
   
    “哦……哦江总的外卖啊,江总办公室在顶楼,你从这里上去就行。”接待员指了指后边的电梯,等蓝曦臣走开便打开QQ疯狂戳她的闺蜜兼前任接待,“你知道吗?我刚刚看到一个超帅的外卖小哥!比我们公司一些男明星都帅的那种!他要是能多看我一眼我就可以欣然赴死的那种!”
   
    已经升职为办公室助理的闺蜜接到消息,直接转发给了江澄的秘书。
   
   
    几分钟后,当蓝曦臣轻车熟路来到江澄的办公室门前,外间的秘书和职员们已经走得一干二净了。
   
    提着保温盒的蓝曦臣敲了敲窗。
   
    玻璃窗后的江澄毫无反应。
   
    蓝曦臣想了想,又放轻力道敲了敲门。
   
    江澄继续坐在椅子上不动如山。
   
    蓝曦臣眨巴眨巴眼睛,按下了门铃。
   
    依旧没有反应。
   
    蓝曦臣歪了歪头,眼神里的委屈浓烈到可以穿透钢化玻璃。
   
    铁石心肠的江澄甚至看了一眼他的眼睛都无动于衷。
   
    失去耐心的蓝曦臣开始暴力拆门。
   
    “停停停停停。”江澄终于遥控打开了反锁的门,“你别用力,几个月前才换的门,再弄坏了你赔啊。”
   
    蓝曦臣把保温盒放到桌上,反身抱住了试图继续工作的江澄,“我赔,都我赔,你先吃饭好不好?”
   
    “哼,不够好吃我可不吃。”
   
    蓝曦臣笑了,“好不好吃,阿澄不试试看怎么知道。”
   
    清甜可口的虾子小刀面入口,盛夏的苦闷被稍稍安抚,江澄这才有心情回应自己爱人时不时的小幼稚。
   
    “蓝曦臣,你干嘛呢?”江澄把用剩的餐具垒到一起,端起酸梅汤一口一口抿着,顺便把蓝曦臣圈在腰上想偷吃点豆腐的手打开。
   
    “阿澄你刚刚居然是因为在乎门才让我进来的。”蓝曦臣再次圈住了江澄,“我不高兴了,我现在就去把门砸了。”
   
    “幼稚。”江澄笑骂道,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你身上热死了,快放开。我那门怎么你了啊,多大仇。”
   
    蓝曦臣闻言却抱得更紧了,“阿澄你居然嫌弃我。说吧,门多少钱,我待会儿给你。”
   
    “新人入洞房,媒人扔过墙。”江澄隔着衬衫夹起蓝曦臣腰上二两肉,“你这个新人还没登堂入室呢,你就想把媒人给砸了?”
   
    “媒人早就被我弄坏了,这扇门可不是。”蓝曦臣任由江澄做着小动作,抱着他躺到休息室的小床上,空调一开被子一盖,睡觉。
   
   
    蓝曦臣和江澄的媒人确实不是如今这扇高级的自动门,也不是几个月前的感应门,只不过是一块普普通通、如今估计已经在为真菌提供养料的木头门。
   
    虽然有幸见证了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如果门可以有自己的思想,它宁可不要这份荣誉。毕竟它只是一扇普通的门,还没有达到“舍弃自己造福恋人”这等高超的境界。
   
    如果它达到了,那它早就成精了,在蓝曦臣试图破门而入时就应该知好歹自己打开。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电话不知疲惫地再一次响起,江澄再也忍不下去了,按下接听键就是一顿骂,“你有病是不是?房产中介还是卖保险的啊?耐心这么好你怎么不当医生去?你再打过来试试?”
   
    对面似乎被吓到了,直到江澄把手机甩出去的前一秒才想起了自己的使命。
   
    “是江先生吗?您的外卖到了。”
   
    江澄在手机飞出去的前一秒捞住了它,“抱歉,骂错人了。麻烦你把外卖送上来。”
   
    “呃……那个……”
   
    “什么这个那个,地址写着呢不会看吗?”
   
    “不是……我不小心把门弄坏了……它要倒了你做好心理准备……”
   
    江澄无语,门要倒了和他有什么关系?
   
    下一秒,他就和蓝曦臣大眼对小眼了。
   
    目光缓缓从蓝曦臣的美好容颜下移到修长的大腿,最后定格在他脚下的门板上。
   
    “咔擦。”
   
    门非常给面子地又裂了一道缝。
   
    卧槽大哥你真的是送外卖的不是来寻仇的吗?哪位看我不顺眼的把你找来了?
   
    蓝家一向重法,所以面前的少年再怎么好看也一定满十八了。就算看着清秀,打起来自己恐怕不一定能全身而退啊。
   
    江澄偷偷把手伸向手机,开始思考打给警察还是打给魏无羡。
   
    拎着外卖的蓝曦臣瞬间慌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打投诉电话!要被罚抄家规的!”
   
    ……可怕的蓝氏家规啊。
   
    见江澄放下了手机,蓝曦臣这才舒了一口气,“我来叫安装公司,要不您先吃吧?”
   
    江澄没有拒绝,饿了一天他感觉有些低血糖。坐在椅子上吃着炒面,看着蓝曦臣极其熟练地叫来了安装公司,连量都没量就报出了自己门的尺寸,最后要付钱的时候还被安装公司一句“月底直接到蓝氏总结”阻止了。
   
    月底总结,你们蓝氏一个月是要弄坏几扇门啊。
   
    察觉到江澄疑惑敬畏的目光,蓝曦臣有些不好意思,“我第一次送外卖,力道没控制好,不过我们家很多新人都这样,这家安装公司是长期和我们合作的,刚才我来送外卖的时候他们就在附近待命了。”
   
    ……行吧,我等凡人不是很懂你们神仙转世。
   
    江澄不回答,蓝曦臣也不知道再说什么,呆呆站了一会儿,“那个……请问我能走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江澄突然非常想欺负一下这位小朋友,“不能。”
   
    “为什么?”蓝曦臣朝他歪了歪头。
   
    江澄把炒面放下,欣赏了一下蓝曦臣看似淡定实则慌张还没藏好的样子,觉得异常有趣,“你还有东西没赔。”
   
    “什么东西?”蓝曦臣继续歪头。
   
    “我的精神损失费呢?”
   
    “啊?”
   
    江澄终于明白了魏无羡为什么每次看到蓝家那个小古板就化身变态,这种逗弄小孩子的感觉真是……太他妈适合减压了。
   
    于是江澄坐直了身子,拿出了在商海里练出的表面功夫,开始一项一项给蓝曦臣列举,“首先,你打扰了我工作,不过我也骂了你一顿,扯平。然后我办公室这个木门我用了一年,虽然不说朝夕相伴,至少三分之二年我和它是面对面的,你突然就给我毁了,你说我伤不伤心?再有,我拿着电话正懵着呢,一扇门突然就垂直下落了。要不是我年轻我都会被吓到心脏病发作你知道吗?”
   
    江澄好整以暇地看着蓝曦臣头越来越低,“你说说,你要怎么赔?”
   
    蓝曦臣眼泪都快出来了,“我……我……”
   
    “算了算了,我……”还没等江澄组织好语言,蓝曦臣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抬起头,眼睛隔着泪水冲他一眨一眨,“那你这个月的午饭和晚饭我都包了好不好?我保证味道不比外卖差。”
   
    被这样一双好看又盛满了委屈的眼睛盯着,江澄突然明白了梨花带雨的美……呸!我才不是像魏无羡那样沉迷美貌的颜控!我是良心不安!良心不安!
   
    “没事,不……”用了吧
   
    江澄拒绝还没说出口,蓝曦臣就先发制人,“就这么说好了哦。”
   
    那个时候蓝曦臣还没长成日后的妖孽,带点婴儿肥的小嫩脸上,水滴眼儿当着江澄的面弯成了月牙儿,还用月牙角儿使劲往江澄心尖尖上戳,叫心跳的飞快,快到江澄都以为自己真的犯心脏病了。
   
    完了,是弯了的感觉。
   
   
    可惜,心大的江澄睡了一觉就把这事儿给忘了。
   
    职员敲了敲他的门,“江总,要给你带盒饭吗?”
   
    “不用了,我不吃。”江澄忙着写投标书,头也不抬。
   
    职员习以为常,三三两两下楼买盒饭去了。
   
    整个办公室只听得见键盘被迫飞速跳动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
   
    “笃笃笃。”门再次被敲响。
   
    “我说了我不吃饭!”江澄暴躁。
   
    谁知这次门外人一点都不知道适可而止,门都不敲了,小小的门缝里探进来一个脑袋,“江先生,我来送饭了。”
   
    “你谁啊?”光顾着投标书的江澄非常绝情。
   
    “我是……”
   
    “我管你谁,别烦我,出去!”
   
    “江先生我是……”
   
    江澄一抬头,再次装进了蓝曦臣闪着泪花的眼里。
   
    比金凌还爱哭,难怪长着双水滴眼儿。
   
    “蓝曦臣?你来干什么你……”
   
    蓝曦臣瞬间眉眼弯弯,“你还记得我啊,太好了。”
   
    江澄觉得自己那一包气,又被月牙儿的角扎了一下。
   
    然后彻底漏光了。
   
   
    整天一副幼稚的模样,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蓝家养傻了。
   
    江澄吃着蓝曦臣第不知道多少次送来饭菜,内心吐槽。
   
    不过他饭做得还不错。
   
    莲藕排骨汤也煲得很好喝。
   
   
    不久后,公司组织了一次体检。当天晚上,拿到体检报告的江澄愣住了。
   
    第二天,来送饭的蓝曦臣遭到了顽强抵抗。
   
    “蓝曦臣你拿走!老子不吃!”
   
    “为什么啊阿澄。”蓝曦臣把自己用蓝家大公子身份帮江澄他们中标的事儿前后回忆了一下,觉得自己做得滴水不漏,而且江澄的反应看上去也不像真的生气,倒更像是……娇羞?
   
    蓝曦臣突然被自己吓到了。
   
    不不不,我的阿澄不可能娇羞,顶多是害羞。
   
    门外想敲门的秘书都被江澄这一嗓子吓跑了,也就蓝曦臣顶着情人滤镜才能稳如泰山。
   
    “蓝曦臣,我严重怀疑你是对家派来的间谍,居心不良。”被蓝曦臣好言好语好不容易哄到沙发上坐下的江澄看着眼前香喷喷的饭菜,闭上眼睛试图忽略。
   
    “阿澄,你怎么可以怀疑我。”蓝曦臣坐在旁边顺毛,“我保证我真的什么都没往饭里放啊。”调理身体的草药除外,而且他还精心掩盖过味道了啊。
   
    “昨天我的体检报告出来了,你知道和去年的对比发生了什么吗?”
   
    蓝曦臣摇摇头,他给阿澄的菜绝对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按时送达啊。
   
    “我胖了。”江澄依旧闭着眼睛,嘴里嚼着不知何时被送进来的芦笋,“我胖了整整三斤半,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蓝曦臣又喂了一口丝瓜炒蛋,憋着笑问,“意味着什么?”
   
    “你高兴什么?意味着你养的猪又可以多卖几个钱?”江澄睁开眼睛,愤然推开了蓝曦臣投喂的手,掀开了自己的上衣,“这意味着我好不容易练出来的腹肌变浅了!变!浅!了!蓝曦臣我告诉你蓄意破坏他人形象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你知道吗?你满十八了我可以直接把你告上法庭你知道吗?”江澄一边说着一边去掀蓝曦臣的衣服,“你看看你的!你再看看我的!”
   
    可以啊,穿衣显瘦脱衣有料啊。
   
    江澄一边骂一边暗搓搓吃豆腐,手下的触感光滑细腻,肌肉硬而紧实,关键他还特别白,真是丧尽天良啊……
   
    江澄没注意到蓝曦臣偷偷把手背到背后,手机微弱的光被牢牢挡住。
   
   
    几秒钟后……
   
    “澄澄我来给你送……”
   
    破门而入的魏无羡看着沙发上,他的发小掀起了一个小男孩儿的上衣,手在人家腹肌上摩挲,嘴角笑容诡异。小男孩儿眼眶通红,颤着嗓子,“对不起我……我不是……”
   
    蓝大哥,你不做影帝浪费了,真的。
   
    尽管内心复杂,魏无羡还是发挥稳定,“澄澄?澄澄你居然?天啊!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叔叔阿姨的,不过你……我和你一起长大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恋……?我是不是该报警?不不不不行你是我发小。但……但我……天呐这就是在感情和法律之间徘徊的痛苦吗?”
   
    蓝曦臣按耐住了嘴角的抽动,并开始担心自家单纯的弟弟。
   
    “???不是,魏无羡你听我……”
   
    “放心吧澄澄,我能理解这种痛苦。啊,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得平……”
   
    蓝忘机适时打断了魏无羡情真意切的吟诵。虽然他没有和蓝曦臣一样的演技,不过他原本就面无表情,江澄慌乱之下也看不出什么。
   
    “兄……兄长你……”
   
    已经拢好了衣服的蓝曦臣装似努力地牵起一个微笑,“忘机,别担心,我没事。”
   
    江澄已经彻底迷茫了。
   
    这个天天闲着没事来给他做饭送饭的人是蓝家的大公子?
   
    WTF?
   
    也不能怪江澄,他和蓝忘机统共也就见了一面,还是在两人极为辣眼睛的时候看到的,他能记住对方长相才怪,能护住眼睛就不错了。
   
    思维飘忽的江澄只记得他被魏无羡带了出去,语重心长地说了许多,最后一锤定音,“江澄你可要对蓝大哥好点儿啊。”
   
    不是,发生了什么?
   
    蓝曦臣施施然整理好了仪态,看着玻璃外懵懵懂懂的江澄,露出了一个微笑。
   
    蓝忘机突然觉得自己从来没发现兄长这么可怕。
   
    恐怕自己和魏无羡这点事他也早就发现了吧?
   
    说不定还是他把叔父说通的。
   
    在弟弟心里的形象突然高大起来了呢,蓝大。
   
   
    几个小时后,从梦里醒来的江澄盯着蓝曦臣俊美的脸看了许久,突然伸出手狠狠掐了一下。
   
    “黑心的臭汤圆儿。”
   
    被疼醒的蓝曦臣把被子紧了紧,“阿澄,我还困……”
   
    江澄看着他的熊猫眼,终究还是心软了。
   
    “睡了几个小时了还困?我看被当猪喂的不是我,是你才对吧?起来,家里舒服,回家再睡。”
   
    “不要。”蓝曦臣把江澄圈进怀里,“阿澄陪我再睡一会儿。”
   
   
    十分钟后,蓝曦臣睁开眼,怀里的江澄已经均匀呼吸了,也不知道谁更困些。
   
    总是这么倔犟,叫人怎么能不放在心尖上疼呢。
   
    蓝曦臣轻轻掀开被子,到洗手间拿毛巾洗去了脸上的妆。
   
    江澄睡得很熟。蓝曦臣温柔地把他抱上车,再温柔地把他抱回卧室,江澄依旧睡得香甜,甚至还在梦里咂了咂嘴,眼角都带着笑意。
   
    蓝曦臣在他嘴边偷偷落下了一个吻。
   
   
    他很喜欢阿澄,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了。
   
    喜欢那个在蓝家开聚会时,不耐烦大人们商谈,偷偷溜到他们家后院和一只哈士奇玩耍的小男孩。
   
    喜欢那个小小年纪就习惯性把眉头皱起来,眼睛一瞪,假装自己超凶,实际超可爱的小少年。
   
    喜欢那个刚大学毕业就被环球旅行的父母不负责任推上高位,咬着牙不认输的青年。
   
    在叔父终于松口后,他自己办了手续,到蓝氏名下的一家连锁餐厅做了挂名外卖员,说好了只接一个单子。
   
    他只想做一个人专属的外卖员。
   
   
    砂锅里炖着海鲜粥,贻贝和梭子蟹肆意翻滚着,基围虾穿梭其中,整个厨房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江澄是被憋醒的。
   
    始作俑者若无其事地结束了这个吻,在他超凶的瞪视下笑容依旧。
   
    “江先生,您的海鲜粥和您的外卖员都到了,请一并签收,不得拒绝,不得差评。”
   
    谁舍得给差评呢?
   
    江澄看着蓝曦臣亮晶晶的眸子,喝掉了他送过来的粥。
   
    我的专属外卖员。
   
    我的爱人。

评论(20)

热度(4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