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抱歉,文理不分家(贰)

  #共五篇,发出后一起上传百度云#
   
    #还没上大学,有不对之处请谅解#
   
    #祝高考的诸位金榜题名!#
   

(二)你说你是文科生?

蓝涣发现今天的江澄有点兴奋。

不仅早上主动起床穿衣,开课前还在他耳边不停地说这种小事,从那盆多肉一直说到蓝家的伙食,甚至导致自己患上了临时性幻听。

在尝试深蹲、做题等各种方法后,发现仍无法阻止脑海中自动循环播放江澄那清亮的声音后,蓝涣无奈叹了口气,戴上耳机闭目养神,做最后的挣扎。

还没听完几首歌,门突然被大力推开,蓝涣眼还没睁到一半,江澄已经扯下了他的耳机,拉着他往门外跑。

“蓝涣快点,去晚了就抢不到了!”

蓝涣疑惑地跟在他身后跑了出去,跑到一半觉得哪里不对。

“阿澄,你饭卡拿了吗?”

突然僵硬。

尽管二人腿长跑得快,等取了饭卡再次来到食堂,里面已经有不少窗口打开了,窗口前拿着饭卡的学生们排成一列思考者要吃什么,只有蓝氏特供菜依旧没有开放。

蓝涣看了一眼手表,比午膳的规定时间早了整整一刻钟。

“阿澄,你干嘛来这么……阿澄?”刚刚还在他身前的江澄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依据自己对江澄口味了了解,蓝涣在川湘菜区兜了一圈,却没找到人。正着急着,突然余光在鄂菜的队伍中发现了一道紫色的光。

“阿澄,你怎么突然就跑开了,叫我好找。”

“我不是故意的啦。”江澄踮起脚向前张望,“你长得高,帮我看看前面莲藕排骨汤还剩多少?”

蓝涣视力极好,横跨二十多人的队伍精确在几大桶汤中发现了微露莲藕的那一桶,“大概……还有五六碗的量。”

“只剩这么点了,你确定没看错?”江澄有些忐忑,“我还特意提早来了呢,别排不到啊。”

不过事实证明了蓝涣的视力和云深大学学生的抢饭速度,以及莲藕排骨汤的受欢迎程度。到了江澄时,连桶都已经抬到后边去了。

等蓝涣喝下乱蔬汤、吃完了米饭清汤豆腐,江澄碗里的饭只动了几口,闷闷不乐地戳着鱼饼。

“咦,澄澄,蓝大哥,你们今天来这么早啊?”晒黑了几度的魏婴捧着托盘坐到了江澄旁边。“澄澄怎么了,跟焉了的白菜似的。”

江澄把鱼饼推开,“魏婴啊,你上次是怎么抢到莲藕排骨汤的?我这次来早了都抢不到。”

“我啊。”魏婴眨了眨眼,“托在鄂菜那儿装菜的小姑娘帮我留的。你别说,云深不知处的颜值就是高啊,连个食堂的都是样貌清秀举止文雅的弟子。二哥哥你别这么看我,我这么什么都没做我只是冲她wink了一下。”

江澄冷笑,“是吗?那上次那个把小姑娘壁咚到墙角搞得人家脸红得跟国旗似的人是谁?”

“……是谁~在耳边说,爱我永不变~……”

蓝涣此时有些疑惑,“是谁,在耳边说,想和我天天”是哪首歌里的?连弟弟都知道,果然是自己和世界脱轨了吗?

回寝室的路上,魏婴和蓝湛在前面高高兴兴地谈论考察期间的趣事。蓝涣和江澄在他们后面慢悠悠走着。江澄低着头,正午的阳光让他的表情隐藏在阴影里看不甚清,但蓝涣可以感觉到他周身弥漫着大写的“不开心”。

“阿澄,你今天怎么了?”蓝涣放低了嗓子,偏过头贴着江澄的耳边询问,“那碗汤,在今天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没什么。”江澄撇过头,“突然想喝却没喝到,有点不甘心而已。”

这天下午没课,蓝涣倚在床被上看书。寝室内静悄悄地,只听得江澄均匀的呼吸声从上铺传来,悄咪咪勾了勾他内心的躁动。

蓝涣有些担忧地抬头看了看上铺。平日里江澄和魏婴是决不睡午觉的。有次考试过后,连他和蓝湛都忍不住中午眯了一会儿,这两人还顶着黑眼圈看电影,虽然那天晚上八点二人就睡到在了电脑前,被他和蓝湛抱着洗漱换衣也只哼哼了两声,一贴到床就彻底睡死了,怎么叫也叫不醒。

感觉不对劲的蓝涣决定从魏婴下手。不过在这之前,他需要过自己弟弟这一关。

好不容易趁蓝湛下午有课,蓝涣悄咪咪示意魏婴跟他出去。

“蓝大哥,怎么了?”

“就……今天对于阿澄,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啊?什么特殊的日子?澄澄来大姨妈了?难怪他居然午睡去了。”

“……”蓝涣把魏婴推向了蓝湛。

告辞,弟妹。

没能找出江澄不开心的原因而不开心的蓝涣郁闷地拨弄着多肉的小花瓣。

小吃街。

“二哥哥,今天是什么日子呀。”魏婴坐在桌边晃腿。蓝湛拿着通行证带他出来时他还以为蓝湛要把他带去宾馆呢。

蓝湛淡定地拿手帕把油腻腻的菜单擦了一遍递给他,“带你出来过节。”

“嗯,节?什么节?”魏婴不动声色把腿往某个方向蹭去,“五四青年节?”

蓝湛垂眸看了一眼被牛仔裤包裹、微微露出脚踝的腿,正在自己腿边意图架到他大腿上,“坐好。”

魏婴不为所动,“什么节吗~”

“六一,儿童节。”

“嗯?”

“三岁。”蓝湛的耳尖有点发红,“儿童节。”

“不是不是,二哥哥。”魏婴手撑在桌上,“今天已经六月一日了?不是才五月吗?”

蓝湛默默看着魏婴瞪圆的双眼,不语。

“真的是六一?”

蓝湛掏出手机放在魏婴面前,清楚显示着日期。

戊戌年四月十八……

六月一日……

魏婴一把抢过蓝湛的手机,“二哥哥,手机借我用用。”

蓝湛手机里联系人不少,魏婴翻了许久,“二哥哥,大哥电话你存哪儿了?亲人和常用联系人里都没有?”

“有一个分组,叫绝对不能喝酒。兄长在那里。”

魏婴没来得及吐槽这个分组,翻到之后急忙建议蓝涣。

在三声响后,对面传来蓝涣温柔的声音,“忘机,怎么了?”

“喂,蓝大哥,澄澄还在睡吗?”

蓝涣在书桌边看了一眼上铺的球,“嗯,还在。怎么了?”

“蓝大哥,你最好赶快弄到一碗莲藕排骨汤,一定要在澄澄醒来前把汤放到他面前!”

魏婴已经披上了外套,拉着蓝湛满街找汤品店,“不然澄澄会……嗯……反正就麻烦了!”

“啊?”蓝涣看了看时间,“可现在食堂已经关门了啊?”

“总之拜托你了!大哥我相信你可以的!”

“弟妹?”蓝涣疑惑地看着挂断的电话,叹了口气。

不管怎么说,还是先按照弟妹的话弄到汤吧。

蓝涣下载了个APP,找了家评价不错的鄂菜馆。

订单刚付款,上铺的球就动了动。

蓝涣放下手机,半爬上楼梯,“阿澄,你醒啦。”

球僵硬了一下,猛地被掀开。蓝涣差点被掀下去,连忙抓紧栏杆,“阿澄?”

“我要排骨汤!”

“啊?”

“我要喝排骨汤!莲藕排骨汤!”江澄鼓着腮帮,冲一脸茫然的蓝涣吼道,可惜红通通的双眼配上满脸泪痕,愣是没有一点震慑力。

“阿澄,怎么了?”蓝涣也顾不上奇怪江澄突然的举动,看到江澄仿佛哭过一般他就心疼。几下爬上床把江澄揽在怀里,“排骨汤马上就到,不哭了好不好?”

“我现在就要!”江澄抹了把眼泪,挣扎着要从床上下去,“我自己去找!”

结果刚坐到床边,江澄突然又哭了出来,“哇——怎么这么高,好可怕,哇——”

蓝涣觉得他此时像极了家中一位叫做蓝景仪的弟子小时候,忘机小时候就乖多了。

“阿澄乖阿澄不哭不哭,不怕啊,我……”

“涣哥哥涣哥哥你带我下去好不好哇啊——”

蓝涣彻底愣在当场。

涣哥哥……哥哥……哥……

叔父!终于有人喊我哥哥了!蓝涣泪流满面。

不过现在不是旋转跳跃的时候,蓝涣一手把江澄拥在怀里,一边哄着他一边小心翼翼爬下床铺。

蓝涣头疼地看着怀中不肯自己坐的江澄,嘟着嘴抽抽噎噎,无意把玩着他的手指。

手机再次响起,蓝涣抱着江澄刚想接听,就被江澄一把打开,“不准接电话!”

蓝涣无奈,只得开着免提,“喂?”

华还没说完,江澄又不乐意了,“我说了不准接!我要喝汤!”

电话另一头,魏婴无奈扶额,“大哥,你还没买到排骨汤?”

“我已经下单了,估计也快到了。”蓝涣手忙脚乱,“但阿澄缠着我,我去不了门外拿不了。”

“……大哥,您辛苦了,再见。”

“!!??”弟妹,你还没告诉我江澄为什么变成这样呢?

电话再次响起,“你好,是蓝先生吗?”

“是的,我是。”

“我被拦在街道口了,外卖您可以出来拿一下吗?”

蓝涣正想答应,余光瞟见江澄好奇地凑到多肉旁,张嘴……

“不好意思,请您把手机递给保安可以吗?”蓝涣紧紧箍住江澄的腰,眼看他抽抽嘴又要哭,慌乱之下把他直接按在了自己肩膀上,任由他隔着衣服对自己又咬又啃。

“你好我是蓝涣……对,蓝涣。请你放外卖进来可以吗,我真的有急事……我会亲自向叔父告罪的,求你了。”

这下保安哪儿敢拦,蓝家大公子连“求”都说出来了,温柔的声音听起来都快急哭了,真要出事了他还不被校规砸死。急忙打开栅栏放快递员进去。

这边蓝涣哄了许久,说尽了好话,最后拉勾发誓说自己真的拿了汤马上回来,江澄才勉强同意从他身上下来,半开着门露出脑袋,“你一定要赶快回来啊。”

等魏婴和蓝湛跑了几条街带着莲藕排骨汤赶回来,江澄已经趴在蓝涣的床上睡着了,蓝涣正帮他压好被子,见二人回来赶忙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示意二人出去说。

蓝湛看着桌上的外卖盒,开始思考要不要把提前抄好的校规借给兄长用一下,反正他们字迹一样。

蓝涣难得仪容不整,以往服帖的发丝仿佛炸毛一般,再加上因为疑惑而消失的微笑,魏婴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蓝湛,再一想象……

“噗哈哈哈哈哈……大哥对不起我笑一会儿……哈哈哈……”

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好不容易魏婴在蓝湛怀里笑够了,蓝湛替他擦去了眼角笑出的眼泪,抬头看到蓝涣虐待动物的微笑。

……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兄长。

“所以,阿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蓝涣想着江澄看见汤两眼放光的样子,以及喝了汤后仿佛忘机喝了酒一样立刻倒下的样子,有点后悔自己选修课没有选心理。

“嗯……怎么说呢。以前阿姐还没嫁出去的时候,经常给我们煲莲藕排骨汤喝。阿澄有点喝上瘾了……别问我为什么排骨汤能上瘾,我保证阿姐没放什么东西,你看我就没事。”

“后来阿姐嫁给金家那只金孔雀了,大哥你也知道的,你还参加婚礼了来着。”

“所以阿姐只有在几天才能回来,给我们煲汤。比如我的生日,澄澄的生日。久而久之,澄澄就养成习惯了,如果生日那天喝不到……就会变得……咳咳,大哥你也看到了。咦,二哥哥你怎么了?”魏婴觉得怀抱突然僵硬了,顺着蓝湛呆滞的目光看向蓝涣从微开的领口中露出的脖颈。

……那一瞬间,魏婴已经把怎样委婉告诉江叔叔和虞夫人他们儿子弯了都想好了。

第二天早上,捧着热好的汤回来的蓝涣看见江澄站在床边,目光呆滞。

江澄醒来时极为迷茫,全凭潜意识打算下床,结果脚直接碰到了地面。

江澄:???这不是蓝涣的床吗?发生了什么?那儿也不疼,难道……天啊我是不是该负责?

“阿澄,你没事儿了吧?”

江澄朝声音来源处转头,第一眼就看到了那道惹眼的红痕。

蓝涣放下汤,刚想检查下江澄有没有哪里不对,就被人一把攥住了手。

“蓝涣,你放心。就算妈妈打断我的腿我都会坚持负责的!我保证坚决贯彻‘明知不可而为之’的家训!”

蓝涣:???

评论(4)

热度(100)